深化川渝协同 共促检验提质
—— 四川省疾控中心赴重庆市疾控中心开展理化实验室技术交流
为持续推进理化检验实验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川渝卫生检验领域协同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5月28日下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理化所所长刘科亮、实管中心副主任任琳携理化所专业技术人员一行4人,赴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实验室建设、检测能力提升以及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等核心工作开展交流。
在重庆市疾控中心理化与卫生毒理检验所副所长周倩如的陪同下,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重庆市疾控中心,先后走进理化各类检测实验室、毒理动物房等关键区域,详细了解实验室平面规划、设备布置以及运行管理中的实践经验。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华东重点介绍了重庆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对外技术服务拓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川渝两地疾控渊源深厚、协作紧密,希望进一步搭建常态化沟通桥梁,深化卫生检验领域全方位合作,携手推动川渝卫生检验事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流成功再次明确了川渝疾控实验室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核心基调,不仅为双方互学互鉴、优势互补搭建了高端平台,更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四川国家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筑牢了坚实的技术根基。








